归档时间:2020-03-23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接力打造“精彩北大门、品质新临湘”

坦渡镇:以生态建设促乡村振兴

坦渡镇:以生态建设促乡村振兴

编稿时间: 2018-06-15 10:27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近年来,坦渡镇统筹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在绿色发展、环境保护等方面初显成效,走出一条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互融共生的新路子。

在万峰村,主干道两旁近万米的格桑花竞相盛开,含香吐艳,引得众多游客驻足观赏。万峰村推进环境卫生整治,演绎了“农村更清洁,家园更美丽,生活更美好”的美丽乡村振兴剧,格桑花、万寿菊、向日葵等20多种花草品种争奇斗艳,面积达300余亩,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去年获评岳阳市秀美乡村。

坦渡镇副镇长郑颖说:“去年,我们在万峰村打造了十里樱花带和万米格桑花,成为2017年全市环境整治现场会观摩点之一,并吸引了多地党政代表团来学习交流。”

在外经商的余祥高看到家乡的变化欣喜不已,去年回乡开办了100亩艾草和猕猴桃复合种植基地,生态旅游项目也在稳步推进中。

市天井山生态农业旅游开发公司经理余祥高说:“家乡的环境越来越好,游客也越来越多,我非常看好坦渡镇的乡村旅游。”

今年,坦渡镇以美丽乡村建设为中心,在全镇范围内铺开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搞好“净化、绿化、美化”工程。目前,该镇13个村(社区)主干道已全部播种格桑花,里程达百余公里。

坦渡镇副镇长郑颖说:“近两年,我镇不断调整产业结构。重点打造艾草产业,种植艾草面积达5000亩;大力发展瓜果种植,已新栽种黄桃、猕猴桃、葡萄等水果近2000亩,并准备扩大到1万亩;培育壮大茶产业,茶园面积达1000多亩;全力推广特色养殖,稻虾套作、青蛙养殖面积5000余亩;积极探索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的乡村休闲旅游,天井山听风、羊花咀观鸟、红旗村赏荷、农胜村摘果等正在催热边城坦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