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3-23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接力打造“精彩北大门、品质新临湘”

国地税合并后 纳税人只需要“跑一次”

国地税合并后 纳税人只需要“跑一次”

编稿时间: 2018-09-04 09:49 来源: 临湘 

根据《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方案》,我市国税地税机构已于7月20日正式合并。时隔24年后,原国地税从分设到合并,从“多次跑”变为“最多跑一次”,从“多窗办理”变为“一窗通办”, 让纳税人真正体验到了高效便捷的纳税服务,纳税人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据了解,国地税合并后避免了国税、地税要重复排队。从取号、排队、交资料、缴款等所有流程都一次搞定、一个窗口办结,整个办税流程耗时比以前大大节约了,办税效率提高了。

临湘市凌云会计服务有限公司会计李女士说:“国、地税未合并之前,办理业务的时候流程比较复杂,需要跑几个地方,现在国、地税合并之后,只需要跑一个地方比较便捷”。

兆邦陶瓷有限责任公司财务人员彭女士说:“国、地税合并之后,对我们纳税人带来很大地便捷,以前我们来办一件事情,要跑两至三次,这次国、地税合并之后,我们只跑一次了,真正体现只跑一次的理念,这种举措非常好,给我们纳税人带来了很大的方便”。

新机构挂牌以来,国家税务总局临湘市税务局认真落实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要求,对办理实名信息采集、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申报、环境保护税申报等153个涉税事项,从受理申请到事项办结全过程“最多跑一次”。同时,大力推行“电子税务局”,网上办税厅,实行涉税事项“网上办”。这不仅有效节约了纳税人的办税成本,提高了办税效率,而且进一步优化了税收营商环境,提高纳税人获得感。我市税务部门将进一步持续优化纳税服务,确保服务更精心、措施更精准、质量更高效,为服务临湘经济发展贡献税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