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3-23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接力打造“精彩北大门、品质新临湘”

省相关部门专家来我市考察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省相关部门专家来我市考察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编稿时间: 2018-09-07 09:22 来源: 临湘 

9月5日上午,省相关部门专家来我市考察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市领导彭海云、吕乐等与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

在市海螺水泥责任有限公司,专家团一行实地察看了该公司自动化操作室、生产区域等地,详细了解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条件、选址环境等情况。

座谈会上,市政府副市长吕乐与市城管局负责人分别就该项目整体规划作了详细介绍。

据了解,我市目前的生活垃圾主要采用填埋方式,但随着垃圾日益增多,现有的垃圾填埋场无法从根本上解决生活垃圾问题,还会导致二次污染产生。我市将利用海螺水泥厂现有装置开发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经过改造后的水泥窑可对固体废物、垃圾焚烧产生的飞灰、炉渣等排放物进行协同处理,可用作水泥生产原料,从而实现实现垃圾减量化、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

专家们分别就我市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处理工艺、环保措施、项目选址等方面给予了指导,并表示会将此次考察情况认真梳理,积极做好汇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