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3-23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接力打造“精彩北大门、品质新临湘”

我市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厂预计月底完成主体工程建设

我市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厂预计月底完成主体工程建设

编稿时间: 2018-11-23 09:53 来源: 临湘 

记者了解到,我市属于全省58个生猪调出大县之一,按照一定比例计算,需要处理的病亡畜禽数量多,目前大部分的处理方式,已经不能适应生态养殖发展需要,因此,我市决定建设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厂。

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厂位于五里牌街道办事处火炬村。项目采取BOT模式,由航天凯天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资1500万元建设。项目占地面积10亩,包括办公生活区、生产综合设施区、公用及辅助配套设施区,以及6个病亡畜禽乡镇收集点。项目建成后将采取全封闭和冷链系统处理,全程没有任何污染,每日可处理病死畜禽2至4吨,能有效解决病死畜禽流入市场以及乱扔乱弃、环境污染等问题,对我市食品安全、畜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及环境保护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市畜牧水产局项目办主任曾小雄说:“这个项目是个公益项目,已经在十月份中旬已经开工了,目前厂房的建设地基部分,和下面的工程主体部分都已经基本完工了,大概在11月30号之前可以完成主体工程建设。我们现在晚上都是加班加点、紧锣密鼓的在进行(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