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3-23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接力打造“精彩北大门、品质新临湘”

我市荣获“湖南园林城市”称号

我市荣获“湖南园林城市”称号

编稿时间: 2019-01-23 09:45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新晋“湖南园林城市”,我市榜上有名。根据省政府2018年有关文件,我市被正式命名为湖南园林城市并于1月21日被授牌。

据了解,根据相关标准,湖南省园林城市考核严格,分综合管理、绿地建设管控、城市容貌、生态环境和市政设施五大类。其中,湖南省园林城市有30项主要考核指标,如绿化覆盖率、绿地率以及人均公共绿地等。

我市是全国著名的“鱼米之乡”、“竹木之乡”、“茶叶之乡”以及“有色金属之乡”,先后荣获全国文化先进(县)市、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全国教育先进(县)市、全国普法先进(县)市、全国田径之乡、省级文明城市、全省县域文化建设先进(县)市等称号。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园林城市建设,截至目前,全市城市建成区绿地率达到36.20%,绿化覆盖率达到39.82%,人均公共绿地面积达到11.3平方米,各项指标均符合考核要求。

园林城市的创建,综合反映了城市品质和发展质量。在此次新晋省园林城市名单中,岳阳地区仅我市和岳阳县获此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