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3-23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接力打造“精彩北大门、品质新临湘”

返程乡友点赞家乡新变化

返程乡友点赞家乡新变化

编稿时间: 2019-02-12 09:36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乡音、乡愁,难舍的是浓浓的乡情。大年初七是春节假期结束后的第一天,我市外出务工人员踏上返程务工之路。此次返乡过年,家乡日新月异的发展让他们赞不绝口,纷纷为家乡的新变化、新风尚点赞。

外出乡友小张:“今年回家过年,觉得变化还是非常大,新修的几条路都已经拉通,出行非常方便,再就是今年过年不放炮,我觉得这个风气很好。”

外出乡友何先生说:“今天准备到深圳去,现在出发,初八上班,感觉去年回来家乡变了很多,鞭炮都不允许放了,对环境有很大的改善,然后还有交通秩序也很方便,建筑物也都搞得很漂亮。”

一年一度的春节,在见证每个家庭幸福团聚的同时,也见证了我市日新月异的发展进步。2018年,我市实施了城区美化、亮化、净化等工程,新建、扩建了多条城市道路,北正街坑洼窄小的街道如今已变成崭新的城市主干道,大大缓解了城区交通压力。在移风易俗方面,我市强力推进殡葬改革、全域禁炮,积极倡导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反对盲目攀比、铺张浪费、大操大办,塑造了文明新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