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3-23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接力打造“精彩北大门、品质新临湘”

我市召开市委农村工作暨市镇村负责干部大会 市委书记谢胜出席

编稿时间: 2019-02-18 17:01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2月18日上午,市委农村工作暨市镇村负责干部大会召开,市委书记谢胜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做好今年的工作,勤勉担当是最好的行动,实干成事是最好的答卷,全市上下要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忍不拔的毅力,鼓足干劲,真抓实干,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献礼!市委副书记、市长提名人选廖星辉主持,余岳雄、魏新咏、廖祯祥、凌晓明、李其报、易兴建、胥春华、李孟阳、叶罡、孙少游、郑斌等市领导出席。

会上,谢胜充分肯定了2018年我市各部门在政治生态优化、三大攻坚、园区建设、城乡面貌、民生福祉等方面的成绩。他指出,2019年的工作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委、岳阳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落实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和“一三五”基本思路,持续打好三大攻坚战,突出壮大实体经济,着力扬优势、补短板、强保障,不断推动临湘高质量发展,接力打造“精彩北大门、品质新临湘”,争当岳阳创建国家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桥头堡。

谢胜指出,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一定要准确把握中央、省委、岳阳市委的安排部署,集中精力抓重点、抓落实,加快推动临湘高质量发展。他强调,要主攻工业园区,坚持工业强市、园区兴工、项目立园,持续打好园区建设大会战;要用好土地资源,进一步提高土地的使用效益,为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土地保障,做好农村“空心房”整治文章;要整治人居环境,牢固树立抓人居环境就是改善民生的理念,坚持城乡同步,点面结合,切实改善群众生产生活环境,提高群众的幸福指数;要巩固脱贫成果,紧盯“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尽锐出战,因户施策,精准帮扶,精细管理,确保年内减贫1050人,要持续正风肃纪,强化高质量发展保障。

市委副书记、市长提名人选廖星辉要求:贯彻落实这次会议精神,上下要尽心尽力,更重实干,创先创优,着力振兴实体经济;要聚力整治人居环境,强力推进环保治理;要大力推进深化改革,合力抓实底线工作,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上,市委副书记余岳雄宣读了《临湘市深化农村“空心房”整治推进村庄清洁行动集中攻坚实施方案》并部署相关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凌晓明宣读考评情况通报并进行表彰,5个受表彰单位代表作典型发言。

参加此次会议的还有全体在家市级领导;曾担任市委副书记以上领导职务的老同志;市直部办委局班子成员,人大、政协各委办负责人,双管单位负责人,武警、消防主要负责人,市纪委派驻纪检组长,副科级以上二级机构负责人;各镇(街道)班子成员、党政办主任,村(社区)支部书记、主任;市委巡察办正副主任、巡察组正副组长;规模较大企业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