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3-23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接力打造“精彩北大门、品质新临湘”

省教育厅领导来我市调研义务教育大班额消除工作

省教育厅领导来我市调研义务教育大班额消除工作

编稿时间: 2019-05-13 09:48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5月9日,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工委委员徐伟来我市调研义务教育大班额消除工作开展情况。副市长刘如乐及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学校建设工作,采取新建一批、改扩建一批、盘活一批、置换一批等方式,多渠道增加学位,同时认真做好阳光招生的各项工作,严格入学范围和年龄,严把转学条件和程序,严禁“择校生”,从根本上解决大班额问题,力争2020年将全面消除我市大班额现象。

座谈会上,在听取了我市义务教育大班额消除开展情况汇报后,徐伟要求,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主动作为,对照消除大班额中的年度任务,采取多种措施,千方百计增加学位。要做好教育规划、严格招生、控制增量,创新教育投入方式,引导师资合理流动,加强教师培养,尽最大努力如期化解“大班额”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