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3-23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接力打造“精彩北大门、品质新临湘”

岳阳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基层监管体系建设暨质量兴农工作推进会在我市召开

岳阳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基层监管体系建设暨质量兴农工作推进会在我市召开

编稿时间: 2019-05-13 09:44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5月9日至10日,岳阳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基层监管体系建设暨质量兴农工作推进会在我市召开。岳阳市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副主任委员李有根、岳阳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孙志诚,我市副市长张国辉等出席,各市县区农业系统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来到临湘召丰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湖南湘农壹品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基地、聂市镇农产品质量监管站、江南镇农产品质量监管站等地,实地观摩学习专业合作社与农产品质量监管站建设与管理经验。

会上,我市农业局负责人与江南镇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和监管站建设工作经验。君山区、平江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质安县创建工作经验和“三品一标”认证管理工作经验。岳阳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回顾总结了2018年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安排部署了后阶段工作。

据介绍,我市总人口共54.2万,其中农业人口38.8万,耕地面积57万亩。近年来,我市依托乡镇农技推广中心,全面建好了14家监管站,推动安全生产技术普及,打造高素质队伍,镇村两级监管队伍有效运转,推动我市农产品向高质量方向迈进。

会议指出,要加快建立农产品“身份证”管理体系,大力推行农业标准化,严防严控风险隐患,深入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市)创建,抓好“三品一标”认证管理,全面提升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

孙志诚要求,要提高站位,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狠抓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要突出重点,落实责任,在优化产地环境上下功夫、在质量安全检测上见成效、在专项整治执法上动真格;要完善机构职能,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坚持“产出来、管出来”两手抓,推进全市农产品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