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3-23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接力打造“精彩北大门、品质新临湘”

我市又喜添一家非国有博物馆

我市又喜添一家非国有博物馆

编稿时间: 2019-05-17 11:21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5月16日上午,湖南省嘉源砖茶博物馆举行2019年“国际博物馆日”宣传活动暨揭牌仪式,标志着我市又喜添一家非国有博物馆。岳阳市文化旅游广电局相关负责人与我市副市长熊丽共同揭牌。

近年来,我市非国有博物馆事业得到快速发展,走在了全省前列。湖南省嘉源砖茶博物馆位于五尖山脚下,建筑面积500多平方米,上下二层结构,占地约3亩。该馆是目前全市首个具有智能化功能的茶博馆,馆内的陈列与设备体现了传统茶文化与高新科技的完美结合,既有古色古香的砖茶精髓,又有神奇智能的科技展示。整个成列均以“茶”为中心,包括了茶的采摘、制作等环节的实物。该馆的获批,不仅能更好地助推我市茶产业发展,也为我市万里茶道申遗工作提供了又一宣传展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