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3-23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接力打造“精彩北大门、品质新临湘”

我市入围优质粮油工程“好粮油”行动计划国家级示范县

我市入围优质粮油工程“好粮油”行动计划国家级示范县

编稿时间: 2019-05-27 09:50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近日,记者从市商务粮食局了解到,我市申报2019年优质粮油工程“好粮油”行动计划国家级示范县项目顺利通过评审,成功入围湖南省10个实施优质粮油工程“好粮油”行动计划国家级示范县行列。

优质粮油工程是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财政部为全面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推进粮食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产粮大县实施的一项重大项目工程,并纳入了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该项目包括“好粮油”行动计划国家级示范县建设、粮食质量安全检验监测体系建设和粮食产后服务体系项目建设三个子项目。

我市目前拥有龙窖山、成事粮油、家乐米业、正盛农林、东祥油脂等5家省级粮油加工龙头企业,形成了“龙窖山”、“家味”、“兴君乐”、“胡子哥”等品牌,粮油年产值达17亿元,多次被省政府评为“全省粮食生产标兵县”和“全省粮食生产优秀县”。此外,我市正在打造的“好粮油”产业园是岳阳市乃至全省粮油加工生产的“旗舰店”,我市优质粮油仓储加工和销售优势进一步突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