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3-23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接力打造“精彩北大门、品质新临湘”

我市首届百合花原生态乡村旅游节开幕

我市首届百合花原生态乡村旅游节开幕

编稿时间: 2019-05-28 09:55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吴獬故里,百合飘香;乡村振兴,蹄疾步稳。5月24日上午,我市首届百合花原生态乡村旅游节在桃林镇骆坪村千户百合园隆重开幕。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孟阳出席开幕式并致辞。风吹花浪,沁香满园。来自岳阳、云溪、通城等地数以千计游客,或挈妻携子、或相约闺蜜,流连于万花丛中,陶醉在百合花海的清香里。

游客陈先生说:“很多地方看到的花都是几朵几朵的,像这样壮观、气势恢宏的百合花给我们自驾游、家庭出游带来的寓意非常好,百合百合,家庭百合,爱情百合,它象征着幸福、美满,这也是城里人非常愿意来的地方。”

我市首届百合花原生态乡村旅游节由湖南千户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该公司董事长于2006年投资500余万元创办了新生花炮厂。2017,我市烟花爆竹产业整体退出后,李军与合伙人曾流湘积极谋划产业绿色转型,大力发展生态休闲农业产业,推出了田园综合体项目---千户百合园。

湖南千户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军说:“我们通过多方面的考虑,结合市委、市政府大力发展临湘的旅游业,我们就决定创办这个百合园,这个百合既能观赏,又有经济价值,还能解决部分闲置劳动力。”

千户百合园总投资600万元,流转土地1200亩,其中种植百合花500亩,是湘、鄂两省面积最大、品种最全的百合专题观光园区。另外,该园还种植了荷花300亩、向日葵100亩。

湖南千户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曾流湘说:“今后,我们园区将会增加更多的品种,完善更好的基础设施,融入文化元素,打造临湘、桃林最好的花海,吸引更多的游客来观光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