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3-23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接力打造“精彩北大门、品质新临湘”

市园林绿化管理中心:绿化提质 打造品质临湘

编稿时间: 2017-03-22 09:49 来源: 临湘 

湘北大道及中心城区绿化提质工程项目是我市提升城市品位和形象,改善人居环境的实事工程,该项目自去年10月份启动以来,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截止目前,项目建设已完成过半,预计今年6月底可全面完工。

在湘北大道现场,可以看到,绿化人员们卯足了干劲,抢抓有利天气,栽种修剪苗木、土地平整、施肥浇水等各项工作井然有序,种植现场一片热火朝天,为构建绿色临湘、生态临湘、品质临湘增添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湘北大道及中心城区绿化提质工程项目建设为临湘高速收费站至中雅医院段、武广高架桥至羊楼司镇中洲桥段沿线两侧,分为“两线四园五岛”,总投资1.68亿元。项目有利于完善我市城市服务功能,优化城市发展环境、生态环境,助推城市旅游事业发展。自项目启动以来,市园林绿化管理中心高度重视,紧紧围绕“品质”二字,突出“精彩、精品、精细”原则,采取指挥部、施工部、监理部、设计部“四部”联合办公机制,重点从高起点规划设计、高质量采购栽种苗木、高标准制定施工方案等项工作着手,高效有序推进项目建设,倾力打造“绿色、生态、宜居、宜游”新临湘。

目前,正值绿化好时节,也是雨水旺季,市园林绿化管理中心紧盯目标,细化任务,夯实责任,科学制定晴雨天气作业方案,在湘北大道、临湘大道沿线,抢抓晴朗天气栽种多个品种苗木和推进公园建设,确保如期保质完成全部项目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