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3-23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接力打造“精彩北大门、品质新临湘”

岳阳市政协“优化非公经济发展法治环境”重点课题组来我市调研

编稿时间: 2017-03-23 10:03 来源: 临湘 

3月21日上午,岳阳市政协副主席秧励带领岳阳市政协“优化非公经济发展法治环境”重点课题组来我市调研。我市政协副主席李征雷、马榕等陪同。

秧励一行分别来到市浮标产业园等地走访了5家规模以上非公经济企业,查看企业的生产环境,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及面临的困难,并现场提出指导意见。

秧励指出,我市浮标产业发展潜力巨大,政府要站在企业角度思考,思企业所急需,提高服务能力,帮助企业规范;可以借鉴联保方式融资,建立扶持基金,撬动银行放贷;要加强技术创新,拓宽产业链,适应市场需求、降低成本、提高效能、增强环保、提高机械化操作、加强出口外销;要注重品牌塑造,扩大影响,做好水、鱼资源保护,举办浮标节会,弘扬钓鱼文化,将浮标产业做大做强,推动整体经济发展。

座谈会上,我市市直相关部门与非公企业负责人畅所欲言,围绕“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结合企业发展现状,从政策公开、融资、优化企业经营环境等方面提出了系列意见和建议。调研组表示,将认真收集整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调研组指出,“优化非公经济发展法治环境”是省政协今年的协商监督重点,各级政协要依法行政,维护市场经济秩序,落实对非公经济平等保护理念,规范司法权力运行情况,兼顾平衡合法权益保护与违法行为司法追究,保护非公经济主体产权,促进非公经济持续、健康、快速发展,为加快“一极三宜”江湖名城建设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