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3-23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接力打造“精彩北大门、品质新临湘”

市政协社会组委员专题调研园林绿化工作

编稿时间: 2017-03-27 08:47 来源: 临湘 

3月23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盛美华带领市政协社会组委员专题调研指导我市园林绿化工作。市园林绿化管理中心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107国道、迎宾公园等地,实地调研城市公共绿地建设养护情况,现场提出指导意见。

市园林中心目前承担着城区29万平方米的公共绿地养护面积及9860株行道树的养护任务。同时,还相继启动了湘北大道及中心城区绿化提质改造、长安文化创意园等一系列重大建设项目。今年园林中心负责养护的公共绿地面积将增至66.5万平方米、行道树16396株、时令花卉面积3240平方米。为实现“全景临湘、全域旅游”打下了坚实基础。

交流协商会上,调研组对我市近年来的园林绿化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同时,为进一步做好园林绿化建设工作,各委员们还从园林养护、树种选择、管护设备等多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调研组提出,要结合我市特色地域文化,编制好城市绿地系统规划;在园林建设方面,要充分借鉴优秀园林设计理念,优选树种,提升园林档次和品位,以高标准、高品质建园;要结合我市实际,科学扩展园林绿化建设,注重群众参与,加大园林建设的投入,在资金、技术、专业人才等方面,花大力气、下深功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