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3-23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接力打造“精彩北大门、品质新临湘”

我市烟花爆竹“打非”呈常态化

编稿时间: 2017-05-04 09:13 来源: 电视台 

4月28日,市“打非”办在我市三角坪、羊楼司镇和坦渡镇等地开展烟花爆竹门店经营秩序集中整治行动,当天共收缴价值近1万元的非法烟花爆竹。

本次行动重点针对烟花爆竹门店无证经营、规格超标、超标囤积、下店上宅、前店后宅、假冒伪劣,以及安全防范措施不到位等违规行为。执法人员对经营店主进行教育,责令限期整改,并对非法烟花爆竹进行了清缴。

据了解,今年来,为进一步做好烟花爆竹生产企业退出期间的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由市政府牵头,抽调公安、安监、交通、住建、食品药物工商质监等部门执法人员,组建了烟花爆竹“打非”联合执法大队,重点打击非法生产、经营、储存、运输、燃放烟花爆竹等行为。截止到目前,共收缴价值近3万元非法烟花爆竹。

今后,市烟花爆竹“打非”联合执法大队将继续按照“政府牵头、属地管理;部门联动、联合执法”的原则,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不定期督查,进一步巩固烟花爆竹专项整治成效,全面规范烟花爆竹安全生产经营法治秩序,彻底清除危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公共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