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3-23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接力打造“精彩北大门、品质新临湘”

魏淑萍现场督办中央环保督察组信访交办件 并约谈有关负责人

编稿时间: 2017-05-12 09:46 来源: 临湘 

5月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魏淑萍先后来到詹桥镇、长安街道、长江沿线和羊楼司镇,现场督办中央环保督察组信访交办件,并对相关部门单位、乡镇(办事处)有关负责人进行约谈,就整改落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市长彭海云、市政府办主任黎建平等参加督办和约谈。

上午,魏淑萍一行首先来到詹桥镇壁山村和跳石村,现场督查生猪养殖场污染问题整治进度。据了解,壁山村钟新海养殖场已将所养生猪转移至适养区,其养殖设施正在拆除。跳石村的2家生猪养殖场,正在市畜牧局的指导下,安装和建设养殖粪便、污水处理设备设施。

在长安街道集庄村生猪养殖场,魏淑萍一行对该户主安装建设的设备设施进行了实地查看。对于群众反应的凡泰矿业粉尘污染问题,凡泰公司在生产流水线和出厂路线均安装了洒水装置,将抑尘工作常态化。

下午,魏淑萍一行来到长江岸线,对我市辖区内的14处码头和砂石堆场的清除整治工作进行再督查;同时还对滨江工业园排污口的整治情况进行了检查。

随后,魏淑萍一行来到羊楼司镇,现场督办该镇5家纸厂污染问题的整治工作。目前,这5家纸厂正在停产整改,对生产设备、生产管理进行规范整顿。

在各环保信访交办件的属地乡镇(办事处)、市直相关部门,魏淑萍分别对市环保、畜牧、国土等部门单位和乡镇(办事处)、行政村的有关负责人进行了现场约谈。

约谈会对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环保信访件逐一提出了整改要求,明确了责任单位,提出了整治和处罚措施,规定了整改期限。截至5月11日,我市5件交办件,已办结4件,办结率80%。正在办理7.5件(关于曹家冲水库问题的交办件为临湘与云溪合办,计0.5件)。办理期间,责令整改企业10家,立案处罚5起,罚款金额21.88万元,约谈15人,问责5人。

魏淑萍强调,开展环保督察是党中央在新形势下加强生态环保工作的重要举措,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要在思想上更进一步重视,环保意识要进一步增强;要加大交办信访件的办结力度,加快办结进程,提高办结效率;要举一反三,将部门的监管职责和乡镇的属地管理职责落实到位。同时,要严格实行追责机制,对问题整改落实不到位的要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通过整改,向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