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3-23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接力打造“精彩北大门、品质新临湘”

中国旅游日—让临湘旅游“秀”起来

编稿时间: 2017-05-23 08:28 来源: 临湘 

 

5月19日,我市2017“中国旅游日”大众旅游T台秀暨2017'野樱花、油菜花摄影大赛颁奖仪式在五尖山国家森林公园盛大举行。市领导余岳雄、李孟阳、李垂利、熊丽等出席颁奖仪式。

 

 

 

据了解,为积极推进“全景临湘,全域旅游” 发展战略, 助力建设“精彩北大门,品质新临湘”,3月初,我市在万亩野生樱花、油菜花盛开之际,联合岳阳市摄影家协会举办了此次大赛,并邀请到湖南、湖北、北京等多个省市的摄影家和摄影爱好者参赛。

从3月初起,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本届摄影大赛,组委会便收到参赛作品1600多幅。经评委初选推荐,100幅作品入围参与了网络大众投票。据悉,此次大赛参与投票人数达49.36万人,覆盖全国29个省市区,还有近千票显示为美国、英国等多个境外IP地址。经过组委会、评委们的细致评定,本届摄影大赛的获奖作品于近期正式出炉。最终评定金质收藏作品1幅,银质收藏作品2幅,铜质收藏作品3幅以及50幅品质收藏作品。

 

    摄影大赛金质收藏作品获得者章正国说:“这次获得这个大奖,首先要感谢临湘有这么美的美景让我去记录。临湘市这个地方是很美的,有很多美景值得大家去观赏。”

市民说:“通过这些作品深深地感受到了临湘的全域旅游很有潜质,也很有发展,所以说这些作品很震撼人心,看着很美。”

在举办野樱花油菜花摄影大赛颁奖仪式的同时,我市还举行了庆祝“5.19中国旅游日”大众旅游T台秀、免费游园等系列活动,还有不少旅游商品在现场展出,不仅秀出来临湘的风景、临湘的文化、临湘的人民、临湘的特产,还秀出了临湘今后旅游发展的思路。此次摄影比赛的圆满举办,既是摄影展促进旅游经济发展的一次成功尝试,也是生态旅游扶持攻坚的一个成功范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