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3-23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接力打造“精彩北大门、品质新临湘”

李美云就“2124”行动竹产业化项目推进进行现场办公

编稿时间: 2017-06-09 09:39 来源: 临湘 

6月8日上午,市委书记李美云来到羊楼司镇,就“2124”行动竹产业化项目的推进进行现场办公。市领导魏淑萍、凌晓明、吴光文、李其报、孙少游、彭海云、张国辉、吕乐以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现场调研和办公会。

李美云一行先后来到现代林业综合产业园下分的中国竹艺城、竹类交易物流园建设地和竹产业研发中心选址地进行实地查看,详细了解项目推进情况,询问亟待解决的问题和困难,并提出指导性意见。

在随后召开的现场办公会上,与会人员听取了目前我市楠竹产业工作情况汇报。就如何推动楠竹产业发展和转型升级,各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纷纷发言表态,与会市领导分别提出意见和建议。

李美云指出,我市楠竹资源丰富,产业基础好,发展氛围浓,要加大政府的支持力度、部门的配合力度和企业的参与力度,推进楠竹产业的深度发展和市场的广度开发。


李美云强调,要坚持规划引领,以“现代林业综合产业园”为品牌,统筹各方面资源,进行整体、高标准的规划;要有序推进,创建出能够形成引领和亮点的生产加工、物流、研发规模园区;要精准招商,以“钉钉子”精神跟踪招商,对外寻找引进优质、有实力的投资商企,对内提升本地企业的设备技术和生产能力;要重点突破,做活中国竹艺城,做强竹类交易物流园和加工产业园,做精研发中心,发挥其规范引领、创新引领作用;要加强产业联动,拉动一、二、三产业发展,把羊楼司镇打造成特色小镇、产业强镇、旅游名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