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3-23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接力打造“精彩北大门、品质新临湘”

我市道路“缉查布控系统”成绩显著

编稿时间: 2017-06-09 08:14 来源: 临湘 

近日,记者从市交警大队了解到,我市自今年3月份启动缉查布控系统至今,全市共预警5680台次,成功截获974台次,布控车辆1050台次,处罚车辆358台。

据了解,缉查布控系统是通过公安交警指挥中心集成指挥平台统一指挥,集交警车辆、稽查布控、非现场执法、交警执法站、车辆状况监管、应急指挥、勤务管理等功能为一体,采用监控、调度、拦查三道协作防线联动,对全市主要道路实时过车进行全天候布控,有效遏制和打击假牌、遮挡号牌车、套牌车辆,事故逃逸车辆、逾期未年检、多起违法未处理重点车辆、两客一危违法行为、客运车辆疲劳驾驶、盗抢车辆以及无牌车上路。同时,通过电子警察与稽查布控系统数据实时同步比对,可对套牌犯罪嫌疑车、盗抢车等进行预警,实施精准打击,有效解决了违法车辆分散的不可控、警力分配随机以及信息不对称等现象。

市交警大队城西中队巴咀坳治超点缉查布控执勤组长鲁昌说:“通过这个缉查布控系统,一旦有违法嫌疑车辆上路,经过卡口,布控系统就会发出报警信息,同时后台同步显示嫌疑车辆的位置、运动轨迹和违法行为,指挥中心向路面执勤交警快速发出指令,对车辆进行及时、有效的拦截查处,大大提高了我们出警力度。”

据市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我市缉查布控系统还在初步运行阶段,下一步将和后台大数据分析系统进行升级,对全市所有道路进行实时布控。届时,将对违法行为打击更加精确,让所有违法行为无处遁形,大大提高民警的实战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