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3-23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接力打造“精彩北大门、品质新临湘”

省住建厅调研组调研指导我市创园工作

编稿时间: 2017-06-16 09:46 来源: 临湘 

6月14日至15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城市建设管理处调研员刘沁带领省住建厅调研组,对我市创建省级园林城市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岳阳市风景园林局相关负责人与我市领导李美云、魏淑萍、凌晓明、李其报、李孟阳、吕乐以及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

14日下午与晚上,调研人员分为园林和市政两个小组,分别来到市五尖山森林公园、白云湖公园、星河广场等城市园林绿化建设项目地点,和污水净化中心、垃圾无害化处理厂、华润天然气站以及部分机关单位等地,实地查看了我市园林绿化建设、城市亮化建设和市政建设管理等情况,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在15日上午举行的座谈会上,副市长吕乐就我市创建省级园林城市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调研组专家教授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对我市整体建设情况进行了点评讲解,并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魏淑萍表示,将全面吸收专家意见,落实整改,确保我市创建工作顺利完成。

据介绍,我市于2010年正式提出创建省级园林城市工作目标,并成立了以市委书记任顾问、市长任组长的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同时突出组织保障和宣传发动,营造了良好的创建氛围;狠抓绿化提质、拆墙透绿和拆违建绿,着力打造生态城市;突出巡查执纪,依法保护绿地,城市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35.21%,绿地率达32.65%,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7.08平米,全市城区绿化各项指标均已达到省级园林城市标准。在后阶段,我市仍将着力抓规划编制、绿化增量和整改落实,确保我市创园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指出,我市相关部门要举一反三,自查自纠,迅速整改不足之处;要加强基础工作,完善资料,防止数据冲突;要瞄准更高目标,以创建省级园林城市为基础,为创建国家级园林城市而努力。

刘沁充分肯定了我市创建省级园林城市工作成效。他指出,我市自然生态资源丰富、山脉水系保护良好、基础设施建设相对完善。相关单位要充分利用现有资源,按园林标准要求,把好规划设计和施工审查关,做到全程监管;要完善园林绿化管理机构,明确职责,加强培训学习,稳定队伍建设;要加强宣传,形成部门凝心合力、全民共同参与创建的良好氛围,确保创园工作圆满完成,为创建国家级园林城市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