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3-23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接力打造“精彩北大门、品质新临湘”

湘北大道焕然一新

湘北大道焕然一新

编稿时间: 2017-07-19 10:40 来源: 临湘 

7月17日,记者在湘北大道小源村路段看到工人正在对道路两旁的绿化带进行施工。这种融合了海绵城市理念的绿化带,让这里彻底告别了过去的杂乱无序,整体面貌焕然一新。

湘北大道提质改造工程是我市重点民生工程,为我市城乡一体化建设和“2124”战略目标的实施提供了有力的交通保障,并对我市旅游产业发展,全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品质城市有着深远的意义。

湘北大道提质改造工程为107国道巴咀坳武广高铁高架桥至羊楼司中洲桥,全长23.6千米,包括道路提质、绿化隔离带、绿道及亮化建设、立面改造等。目前,主干道的路面提质改造工程已完成90%,季台坡至中洲桥段已基本完工,整体面貌焕然一新。金叶肥与新一中整体搬迁后将完成全部工程建设。

市民说:“我今天路过这里,发现这里面貌大不同了,有了很大的改变。以前这里是一片杂草,今天走到这里,看到树苗、草皮、人行道都搞得很规范,政府很重视,搞得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