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3-23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接力打造“精彩北大门、品质新临湘”

刘如乐调研生猪定点屠宰场项目工程建设推进情况

刘如乐调研生猪定点屠宰场项目工程建设推进情况

编稿时间: 2017-07-31 10:36 来源: 临湘 

生猪定点屠宰场建设项目工程是我市今年重点民生工程之一。自今年2月份开工建设,截止到目前,该项目前期土地平整、水库挡土墙建设、护坡等工作已完成,现已进入土建实施阶段。7月27日上午,市政府副市长刘如乐对该项目工程建设推进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陪同。

今年来,为进一步提升我市生猪定点屠宰功能和品位,改善市民生活居住环境,满足市场和消费者对屠宰行业、食品安全的基本要求,我市启动了新建生猪定点屠宰场项目。该项目由岳阳市沿湖公司中标承建,总投资2800万元,占地面积26亩,建筑面积9000平米,严格按照行业标准设计和建设要求,内设屠宰车间、污水处理车间和无害化处理车间以及生猪栏舍、急宰车间、锅炉房等配套设施,集生猪宰杀、肉品检验、批发经营于一体的高标准、多功能、现代型、环保型的大型屠宰场。该项目建成后,可年屠宰生猪8万头,加工能力提升了一倍。据了解,预计该项目主体工程今年年底可完工,明年上半年正式投产运营。

刘如乐要求:相关部门单位和施工方要提高认识,明确责任,对照目标任务,切实加强管理,科学制定施工方案和建设方案,不断破解制约项目推进瓶颈,在确保施工安全、质量安全的基础上,全力提升项目建设速度和效率,争取早日建成运行,确保城区及周边乡镇“放心肉”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