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3-23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接力打造“精彩北大门、品质新临湘”

岳阳市棚改工作推进会议在我市召开

编稿时间: 2017-08-07 09:50 来源: 临湘 

8月4日上午,岳阳市棚改工作推进会在我市召开。岳阳市副市长黎作凤、岳阳市政协党组副书记李可波等出席。岳阳市直相关部门单位 ,各县市区分管棚改工作领导、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我市领导李美云、魏新咏、廖祯祥、凌晓明、李其报、吕乐等陪同。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来到建新北路片区制线厂、针织厂、科技实验厂棚改现场,同德巷文化创意示范小区,麦坡西路农副产品批发市场和麦坡西路建设现场,长安文化创意园建设现场,临湘大道飞跃村峡山组棚改暨五环时代广场建设地,迎宾绿地公园,国际垂钓中心,湘北大道等地实地参观考察,听取相关项目的介绍,了解我市棚改工作经验。通过参观考察和现场交流,大家深深感受到了我市抓棚改和城建工作的新气象、新面貌、新作为。

会上,我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凌晓明以及平江县、湘阴县、岳阳楼区相关负责人分别作了棚改工作经验交流发言。今年来,为做好棚改工作,我市强化职责职能,突出高规格推进;注重民情民声,突出高效率征拆;主推货币安置,突出高精准施策;夯实基层基础,突出高标准保障。截至目前,我市实际实施棚改任务5199户(其中2016年清零任务2088户),共分十大片区17个项目,进展都较为顺利。

会上,岳阳市棚改办主任、住建局局长王星耀就棚改工作作了专题发言。




黎作凤对我市的棚改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临湘市棚改工作推进力度大、工作实、标准高、政策活、反响好,经验做法值得岳阳各县市区学习。就如何做好后阶段工作,黎作凤强调,要提振精神,全身心投入到棚改攻坚克难中,克服消极畏难、疲劳厌战、回避拖延等情绪,彰显应有的担当;要锁定目标,全身心投入到棚改征拆签约中,倒逼任务加速棚改,争取民意支撑棚改,安全稳妥推进棚改,严肃执法助力棚改;要紧盯招商,全身心投入到棚改项目建设中,遵循规划、突出产业抓招商;要强化保障,全身心投入到棚改资金运筹中,加快资金筹集,搞好收支平衡,强化资金监管;要精心组织,全身心投入到棚改责任落实中,认真落实统筹责任、包干责任和联动责任,以“建功必须有我,功成不必在我”的决心和勇气,下定决心打赢棚改攻坚战、持久战,为“四大会战”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