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美云 魏淑萍再次督战环境突出问题整治工作
来源:临湘   日期: 2017-10-09 10:02
浏览量:1 | | | |

10月5日下午,市委书记李美云,市委副书记、市长魏淑萍到江南镇现场督战环境突出问题整治工作。市领导凌晓明、彭海云、张国辉等参加督战,相关部门单位、乡镇负责人陪同。



李美云一行先后来到江南镇天种兴农养殖场、黄健养殖场和牛角海种猪场等地,现场重点督察黄盖湖环保区域畜禽退养等突出环境问题治理工作推进情况。李美云要求,黄盖湖区域的畜禽养殖企业要迅速按要求整改到位,对发现的涉及违法的行为要严格执法处理,并建立长效治理机制,持续改善水环境。

现场督战会上,相关部门单位、镇负责人汇报了畜禽退养、黄盖湖周边河湖围网养殖清理、污水垃圾处理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市领导凌晓明、彭海云、张国辉等分别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魏淑萍指出,推进环境突出问题整治工作,要不打折扣、不讲价钱,依法依规、强势推进,部门联动、形成合力,积极稳妥、确保安全稳定。

李美云强调,全市上下要清醒认识到环境突出问题整治工作没有退路,决不能抱有侥幸心理。要引导教育整改对象丢掉蒙混过关心理,严格按照规范性文件、普遍性政策法规进行整改;要做好前期工作,进村入户宣传发动,做到环保政策家喻户晓,法律取证工作精细到位;要扎实推进工作,明确责任主体和执法主体,双管齐下,加快进程,开展联合执法行动;要做好相关配合工作,对整改对象晓之以理、告之以法,做好思想稳定工作,资料和数据的报送工作要细致、及时。同时要建立责任追究倒逼机制,坚决完成中央环保督查整改和洞庭湖周边突出环境问题集中整治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