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中心城区畜禽养殖退养工作已全部完成
来源:临湘   日期: 2017-10-13 09:01
浏览量:1 | | | |

10月11日下午,记者在市畜牧水产局了解到,位于五里牌街道办事处的新虹养殖场已被依法拆除,这标志着我市中心城区畜禽养殖退养工作已全部完成。

自今年3月份我市启动畜禽退养工作以来,按照“政府主导、部门参与”的原则,成立了中心城区畜禽养殖退养工作领导小组,制订了《临湘市中心城区畜禽养殖退养工作实施方案》、《临湘市中心城区畜禽退养奖励实施办法》等一系列方案。并结合法律法规,制定期限退养奖惩机制,以“依法、规范、文明、高效”的退养思路和“零复养”、“零复建”、“零容忍”的态度,全面实现“清零”目标。

据了解,截至目前,我市中心城区的91家畜禽养殖场已全部完成退养工作,拆除退养栏舍面积35000余平方米,附属面积8700余平方米。中心城区畜禽养殖退养不仅可以改善城区环境质量,还有利提升城市品位和市民幸福指数。

养殖场附近居民说:“我们附近的老百姓对于这次猪场拆除都非常高兴,起码6月份没有蚊子咬,空气也新鲜好多了,往日,猪场在这里窗户都不能打开,一打开蚊子就成群咬人,对于政府开展这次行动,我们附近的老百姓都非常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