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湘市打响“蓝天保卫战”第一枪
来源:环境保护局   日期: 2018-06-07 10:38
浏览量:1 | | | |

2018年5月31日,临湘市环保局为了深入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有效打击我市企业违法排污行为,提高企业自律意识和守法水平,完善工业企业污染防治设施,改善城区空气质量,特组织骨干召开专题会议。决定从5月31日开始进行一个月的专项整治。

(一)强化领导,精心部署。环保局组织监察、监测等二级股室共同对“蓝天保卫战”专项行动进行统一安排部署;成立了专项活动领导小组,出台了《临湘市“蓝天保卫战”攻坚行动方案》,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快速拉开“蓝天保卫战”的帷幕。

(二)大力宣传,营造氛围。6月5日在市政府广场联合临湘市检察院开展宣传日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接受咨询等方式,引导群众增强环保法律意识。活动当日,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接受询问100余人次。

 

 

 

 

 

 

 

 

 

 

(三)联动执法,重拳整治。5月31日开始每天三个行动小组分别出击对城区内的企业(三湾工业园、采矿点、小家庭作坊)进行全面排查,查看企业降尘措施,查看园区脱硫设施的运行状况、药剂投放情况、在线监控情况、查阅企业运行台账等。梳理“最硬骨头”,突出重点,精准发力,联合执行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