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日 临湘环保 检察联合开展“共同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宣传活动
来源:环境保护局   日期: 2018-06-06 15:32
浏览量:1 | | | |

 

 

为扎实推进临湘市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切实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6月5日,我市在第47个“6.5"世界环境日开展了“共同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主题活动。活动由市环保局、市检察院联合举办,充分发挥舆情监督,在临湘电视台新闻栏目对我市开展的污染防治攻坚战专项行动环境攻坚情况作专题跟踪报道,巩固中央环保督察整治成效。

 

 

图:市环保局、市检察院联合举办“共同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主题宣传活动

 

同时,我市还组织开展了“共同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宣传活动。活动中,在市政府广场设立了咨询点,环保、检察执法人员现场共解答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26起,受理各类环保、检察投诉12起,向市民发放了《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规范》(试行)、《湖南省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宣传手册》、《环保法》、《大气污染防治法》、《水污染防治法》、两高《司法解释》、《环境违法行为十大典型案例》等宣传资料700余份,并悬挂了环保宣传横幅,展出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环境公益诉讼宣传展板10余块。市政府分管环保、政法副市长、相关部门、单位等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宣传活动。

 

 

图:临湘市庆祝"6.5"环境日开展共同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行动主题宣传活动

 

图:检察人员为群众讲解环境公益诉讼法律宣传资料

 

在“6.5”期间,我市组织临湘工业园企业召开环保交流会,共同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还充分利用电视媒体、户外广告等形式进行了环保宣传。在临湘电视台、107国道岳阳临湘段巨型电子屏滚动播放环保宣传标语和《环保、检察公益宣传片》,流动广告宣传车在中心城区主要路段和城区进城口、主要街道、工业园区进行户外宣传, 每周一发送公众短信等方式来宣传环保工作动态。

 

图: 我市组织临湘工业园企业召开环保交流会,共同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图:107国道岳阳临湘段巨型电子屏滚动播放环保宣传标语和《环保、检察公益宣传片》

 

这些活动的根本目的在于更好地进行广泛社会动员,推动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事务,共同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携手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临湘。(临湘市环保局法制宣教股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