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林业厅厅长胡长清来我市调研长江岸线生态复绿工作 魏淑萍陪同
来源:临湘   日期: 2018-09-03 09:54
浏览量:1 | | | |

8月30日至31日,省林业厅厅长胡长清带领长江岸线生态复绿工作调研组来我市调研。岳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岳平,市政府副秘书长毛绍武、市林业局局长方归农,以及我市领导魏淑萍、凌晓明、熊丽等陪同。

胡长清一行首先来到长江岸线临湘段,实地查看我市砂石堆场与码头整治复绿,以及长江岸线造林绿化等工作情况。

座谈会上,方归农与我市副市长熊丽分别汇报了岳阳市与我市长江岸线生态复绿工作情况。

近年来,我市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和长江经济带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重要战略思想,大力实施岸线生态复绿工作。去冬今春以来,我市共完成岸线造林7471.5亩,高标准打造长江岸线绿化造林示范点1处,完成码头、砂场复绿368亩,工业园区绿化2万平方米,长江岸线生态环境得到有效改善。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市长江岸线生态复绿工作成效,并指出,要准确把握好长江岸线造林绿化工作内涵、任务、措施与时间要求,夯实基础工作,保护好一江碧水;要准确把握造林绿化工作与湿地保护修复的关系,坚持自然为主、人工为辅的方针,做好通水强基、活水改质、蓄水保湿、封舟复绿等工作;要准确把握造林绿化工作重点,因地制宜合理选择造林树种,做好砂石堆场与码头复绿工作;要加大投入,强化督查考核力度,实行行政与技术管理双到位,全力推动长江岸线生态复绿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