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织收听收看省第三次环境保护督察组督查岳阳意见反馈视频会
来源:临湘   日期: 2018-09-14 09:13
浏览量:1 | | | |

9月12日下午,省第三环保督察组督查岳阳意见反馈视频会议召开。市领导余岳雄、凌晓明、李其报、胥春华、叶罡、孙少游、郑斌、彭海云、邓可杰、李新宇等在我市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抓整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和视察岳阳时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牢记“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殷切嘱托,把抓好督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作为增强“四个意识”的具体体现,作为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生态发展新格局的难得机遇,作为践行“一线工作法”、检验干部作风的重要标尺,努力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

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力抓整改。实行挂图作战,明确完成任务的时间表、路线图和责任人,确保工作落实落细,同时举一反三,对中央环保督察突出问题逐一“回头看”,踏踏实实搞好整改;实施挂号销号,对每一个具体问题,逐个登记造册,建立问题台账,加强跟踪督办,一件一件抓落实,一项一项抓整改,确保“件件都整改、事事有着落”;严格督查倒逼,加强调度,及时掌握整改进度,强力推进问题解决。

要严明纪律规矩,从严从实抓整改。一方面强化责任担当,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要把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牢牢地扛在肩上、抓在手中;另一方面严格追责问责,对整改工作行动迟缓、落实不力、进度滞后或弄虚作假的,要加大问责力度、顶格处理,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