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湖长制专项督查组来我市开展专项督查
来源:临湘   日期: 2018-09-17 10:14
浏览量:1 | | | |

9月13日,省河长办副主任、省农委副主任兰定国一行对我市全面推行湖长制工作开展专项督导检查,以加快推进全省河长制湖长制各项工作有效落实。市领导魏淑萍、胥春华与相关乡镇、市直单位负责人陪同。

汇报会上,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胥春华汇报了我市全面推进湖长制工作情况。据了解,黄盖湖是湘鄂两省的界湖,也是湖南第二大内陆湖,我市流域面积为1106平方公里,涉五个乡镇,直接保护人口8.3万人。我市在认真落实省、市湖长制部署要求,加强省级自然保护区的生态保护、生态修复,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开展源头和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加强水体污染综合防治方面,通过增强工作合力、加强监督检查、严格奖惩问责,促进了湖长制工作的有效落实。

在听取我市湖长制工作汇报后,兰定国对我市湖长制工作给予肯定,认为我市高度重视该项工作,高位推动,责任清晰,成效明显。

会后,督导检查组一行还前往龙源水库饮用水源保护地、坦渡镇三八港、黄盖镇刘道文矮围、聂市镇叶家桥垸及鸦雀咀等地,实地了解湖长制落实情况。督查组对我市开展黄盖湖集中拆除围网行动,关停、整治沿线污染企业、非法码头和畜禽养殖场等做法予以肯定。

督查组强调,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探索建立长效机制,再接再厉、真抓实干,严格落实河湖管护责任主体、加强水污染防治、强化水环境治理,为生态文明建设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