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浮标(钓具)行业环境污染问题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日期: 2021-04-02 09:58
浏览量:1 | | | |

为推进全市浮标(钓具)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加强对行业环境污染问题整治,进一步规范全市浮标(钓具)企业经营生产行为和市场秩序,3月31日,我市正式开展浮标(钓具)行业环境污染问题专项整治行动。

当天,整治执法人员先后来到五里牌街道办事处鸿鹤社区、南山社区辖区内的浮标(钓具)家企业、作坊,通过现场查看、走访询问等方式,重点检查企业、作坊手续是否齐全、油漆喷涂、画彩等工艺环节的环保设施安装是否到位、环评工作是否按规定开展以及有无其他违反环境保护法律、法规的行为。

在检查的12家浮标(钓具)家企业、作坊中,有8家喷涂设施没达到环保标准,其中一家未获得经营许可证。执法队伍立即对存在问题的企业、作坊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其根据相关规定限期整改到位。

据了解,对浮标(钓具)经营企业未采取有效污染防治措施,生产导致的固体废物、气体对附近居民的居住环境造成污染的,相关部门将依法进行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