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城乡垃圾中转站实现全覆盖
来源: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日期: 2021-07-19 09:41
浏览量:1 | | | |

近年来,市环卫中心按照“一镇一站”的建设目标,先后投资建设了43座城乡生活垃圾中转站,采取“户分类、组保洁、村收集、镇转运、市处理”农村生活垃圾处理模式,为我市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活垃圾收集、运输、处理打下了坚实基础。

7月15日上午,在忠防镇邱坪社区,环卫工人陈大爷在收集社区和周边村组的生活垃圾后,送往忠防镇垃圾中转站进行集中处理。

忠防镇邱坪社区居民李五星说:“现在我们社区垃圾收集工作确实搞得好,就像当天晚上丢的生活垃圾,到早上起来就已经收集完了,为他们点赞”。

在忠防镇垃圾中转站,一辆辆清运三轮车有序驶入站内,工作人员将运来的垃圾倒入压缩处理设备进行压缩处理后,送往市城乡生活垃圾填埋场集中处理,做到垃圾即时收集、即时压缩、即时清运,实现垃圾“不过夜”的目标,着力解决农村生活垃圾乱堆放、无人管理污染环境的问题,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市环卫中心工作人员陈平刚说:“目前,全市城乡生活垃圾收集做到了全覆盖,每天城乡中转、运输、处理生活垃圾250吨左右。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强监管力度,确保城乡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