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华专题调研全市生态环境工作
来源: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日期: 2021-08-10 09:30
浏览量:1 | | | |

8月9日上午,市委书记王文华到岳阳市生态环境局临湘分局专题调研生态环境工作时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突出问题,科学精准施策,推动我市生态环境质量再上新台阶。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吴天星,市政府副市长提名人选姚铁军等参加。

王文华充分肯定了全市生态环境工作过来的成绩。他说,近年来,岳阳市生态环境局临湘分局紧紧围绕全市生态环境保护的工作目标任务,紧盯中央、省、岳阳市环保督察、执法检查、专项行动、专项攻势等提出的突出环保问题,挂号销号,逐一整改,成效明显。

就如何做好下阶段全市生态环境工作,王文华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发展理念和“生态立市”战略,牢牢把握新发展阶段生态文明建设任务,牢牢把握贯彻新发展理念下的绿色发展方向,牢牢把握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更好的发挥生态作用;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问题从严整改,聚焦群众身边“热点”“难点”环境问题,切实加强突出环境问题督促整治,确保整改到位;要同心协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树牢标准意识,敢于动真碰硬,切实做到严格执法、真抓严管,同时要注重精准科学,不断优化企业服务;要强化协同作战,形成系统治理,切实加强督查,倒逼责任落实;要加强队伍建设,着力提高业务水平,强化担当意识,建立健全联点机制,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为全力打造“三区四市五个新格局”,奋力谱写临湘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筑牢生态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