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园林绿化事务中心:为行道树“理发”除隐患
来源: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日期: 2024-02-23 10:51
浏览量:1 | | | |

  为应对新一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保障道路交通安全,连日来,市园林绿化事务中心加派人手对长五路、107国道临湘城区段、南正街等多条道路上的行道树进行修剪,为广大群众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在建新南路,市园林绿化事务中心工作人员不畏严寒、密切配合,在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后,细心对道路两旁的树木进行“体检”,将存在安全隐患、影响交通视线的树枝进行修剪。同时,市园林绿化事务中心还调配了多辆清运车配合作业,做到快速清理、快速转运处置,尽量减少作业对交通的影响。


  据了解,为应对此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市园林绿化事务中心成立了8个工作小组,每组8名工作人员,严格做好应急值守工作,高频次对城区行道树进行巡查,及时修剪隐患树枝,全力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园林绿化防范应对工作。目前,市园林绿化事务中心已对城区90%的行道树进行了隐患排查及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