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塘镇:建设垃圾分类亭 人居环境焕新颜
来源: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日期: 2024-03-29 08:12
浏览量:1 | | | |

  今年来,长塘镇创新工作思路,整合资金6万余元,在辖区主干道及村部增设垃圾分类收集亭15座,推动实现垃圾分类从“新风尚”向“新日常”转变。


  在古洞、托坝、何洞等试点村,新建的垃圾分类亭内摆放着蓝、绿、红、灰四色垃圾箱,分别标有“可回收物”“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等字样,内外还张贴了垃圾分类宣传标语,让垃圾分类这件“关键小事”潜移默化走进群众心中。

  长塘镇古洞村村民冯望春:在这里,不同颜色的垃圾桶十分醒目,分类亭上面还有遮雨棚,下雨天也不担心污水到处乱流哒。


  垃圾分类落地,引导是关键。长塘镇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引领作用,发动村“两委”成员、网格员等积极宣讲垃圾分类常识,引导群众养成垃圾分类投放和绿色环保生活的好习惯。同时,该镇还在各村(社区)安排保洁人员及时清运垃圾,持续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宜居环境,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长塘镇党委委员李烨:下一步,我们将不断强化措施,推进辖区居民垃圾分类知识再强化、意识再提升、能力再增强,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走深走实、见行见效,不断提升辖区人居环境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