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7-10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深化农村"空心房”整治 推进村庄清洁行动

白羊田镇 整治“空心房” 宣传解心结

编稿时间: 2018-04-16 08:41 来源: 岳阳日报 

“那栋屋是我家祖业,我原本不想拆,村干部给我算了一笔账,那栋屋拆了,我能有近万元的补助,而且以后这块地我也可以优先使用。”4月10日,临湘市白羊田镇西山村旧屋组村民何学兵指着不远处刚刚拆除建筑清理干净的一片空地,说着自己思想转变的过程。

今年来,白羊田镇将“空心房”整治工作作为重心工作来抓。该镇成立“空心房”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实行分片包干责任制,办点干部与各村国土员逐户走访,摸清农户信息,开展摸排工作以来,共摸排数据2000余条。该镇采取“线上+线下”全方位进行“空心房”政策宣传。主要领导深入村组与群众面对面宣传“空心房”整治的意义,镇村组三级宣传网络共发放宣传册2000册,张贴标语500余条,悬挂横幅200余条,制作宣传栏40余块,该镇还通过微信平台发动群众对“空心房”整治政策进行转发,通过全方位立体式动员宣传,激发农户拆除“空心房”的热情。

4月7日开始,该镇组织力量对镇域内铁山水库干渠旁的食品厂与砖瓦厂的厂房进行了拆除。两个上午,困扰该镇“空心房”整治和环保整改的“硬骨头”终被啃下,两处近5000平方米的厂房被拆为平地。目前该镇已清理出382栋“空心房”,共计45630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