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7-10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深化农村"空心房”整治 推进村庄清洁行动

李美云专题调研全市“空心房”整治工作

李美云专题调研全市“空心房”整治工作

编稿时间: 2018-06-11 10:21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6月7日上午,市委书记李美云专题调研全市“空心房”整治工作,并在黄盖镇主持召开“空心房”整治工作督战会。市领导孙少游、吕乐等出席,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前,李美云一行先后来到五里牌街道办事处新球社区集中建房点、聂市镇涓湖田园综合体、江南镇原江南中学复垦地块、灯塔村,以及黄盖镇“稻田公园”,实地查看各镇(街道)“空心房”整治示范项目建设情况与复垦工程进度,详细了解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困难。

随后,李美云在黄盖镇主持召开全市“空心房”整治工作督战会。会议传达了岳阳市“空心房”整治工作推进会精神,听取了我市“空心房”整治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李美云指出,要加大整治力度,做好留存“空心房”入户调查工作,做到应拆尽拆;要做好地面与旧房改造,统一标识标牌;要加快完善污水处理厂配套设施建设,争取尽快投入使用,全面做好垃圾与污水清理工作;要将“空心房”整治工作与农村环境整治、规范村民建房等工作有机融合,成为“乡村振兴”的助推器。

李美云要求,要做好详尽规划设计,在一个月内完成“稻田公园”造田工作,3个月内基本完成沿堤300亩“荷花世界”、长江风光带、水利风景区以及景观桥等景观节点建设;要组建一个好班子、拿出一个好方案、聘请一支好队伍,全力以赴,确保按时完成“空心房”整治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