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7-10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深化农村"空心房”整治 推进村庄清洁行动

江南镇“空心房”整治初见成效

江南镇“空心房”整治初见成效

编稿时间: 2018-06-29 10:27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今年来,江南镇把“空心房”整治作为2018年乡村振兴战略的“先手棋”和“突破口”,结合环境卫生整治、乡村旅游、规范村民建房等工作协同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目前已初现成效。

近日,江南镇在落实长江经济带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中,对灯塔村1-4组沿S201省道118栋共万余平米“空心房”,按照“统一摸底丈量、统一安全拆除、统一组织清运、统一规划编制、统一格调还建”的工作水准,腾地150亩复垦复绿。整个项目投入近400万元,预计7月底可全部完工。

这是江南镇“空心房”整治的一个侧影。目前,江南镇正在规划设计施工腾地复垦131亩,将最江路、S201省道江南段打造成精品路线,结合油菜花节开发乡村旅游,对长江村拆除“空心房”2086亩腾地进行复绿,规划建设6200平方米大型停车场,最大限度解决油菜花开季节游客停车难问题,对江南村最江路1750平方米破旧屋翻新美化,统一格调新建。在全镇着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打造乡村旅游亮丽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