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7-10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深化农村"空心房”整治 推进村庄清洁行动

我市召开“空心房”整治工作推进会 魏淑萍出席

我市召开“空心房”整治工作推进会 魏淑萍出席

编稿时间: 2018-08-27 09:39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8月23日上午,全市“空心房”整治工作推进会在黄盖镇召开。市领导魏淑萍、廖祯祥、凌晓明、张国辉、吕乐等出席,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前,市委副书记、市长魏淑萍一行先后来到江南镇沿长江大堤拆除点、黄盖镇白沙洲拆除点、稻田公园等地,实地查看空心房拆除以及复垦复绿情况。

会上,市水利局与市文旅投相关负责人汇报了黄盖大堤综合治理与稻田公园设计方案。江南镇、黄盖镇与市空心房整治办负责人汇报了空心房整治工作情况。

上半年,我市拆除“空心房”121户,拆除面积4万余平方米,打造了最江路、黄盖湖大堤、长江大堤等多条精品路线,以及稻田公园、涓湖田园综合体等多个示范点。61个复垦点1000亩耕地正在快速建设中,4个空心房整治集中建房点均已开工建设,聂市镇、江南镇集中建房点已完成60%。

会议指出,各乡镇要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做到重点区域可视范围内空心房应拆尽拆,以长江经济带为侧重点,打造亮点示范乡镇。


魏淑萍要求,要按河长制与空心房整治工作要求做好白马矶与长江岸线周边房屋拆除工作,加强复垦复绿,打造最美长江风景线;要在8月份完成沿长江500米范围内生猪退养、9月份完成重要河湖周边1000米范围内畜禽退养;要加速推进黄盖镇景观节点门楼与旅游服务中心建设,在中秋节前完成天鹅安置区到乘铁线道路建设;要做好村庄规划,完成黄盖镇农业产业化特色小镇申报,全力打造“三国名镇、多彩黄盖”空心房整治示范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