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7-10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深化农村"空心房”整治 推进村庄清洁行动

“空心房”整治扮靓新农村——规范农村集中建房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空心房”整治扮靓新农村——规范农村集中建房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编稿时间: 2018-09-11 09:19 来源: 临湘 

继续关注我市“空心房”整治。在推进规范农村集中建房的过程中,我市将“空心房”整治工作与基层党建、村民自治、农村环境整治及易地扶贫搬迁等工作有机结合,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助推美丽乡村建设更上新台阶。

夏日的黄盖湖畔,碧空如洗,波光潋滟,整齐划一的黄盖镇广坪村别墅群尽显秀美田园风光,同步配套的幼儿园、小学、医务室、超市、惠农服务中心等基础设施,让村民的生活更加便利。在黄盖湖畔土生土长的熊清乾老人,每隔几天都会到自己的新房子里转一转,看看房子装修进度,再过一个月,他就要搬新家了。

黄盖镇广坪村村民熊清乾说:“我今年75岁了,怎么也想不到,还能住上新房,现在这里是水清、岸绿、堤固、景美。”

在羊楼司镇的竹情小区,60余栋徽派房屋错落有致,搬迁户胡海花正在新居打扫卫生。去年这个时候,她还住在龙窖山脚下破旧的老屋之中,受益于农村空心房整治,今年,她成为了竹情小区的首批住户。

羊楼司镇竹情小区居民胡海花说:“这里配套设施非常齐全,我们搬过来后,感到很幸福。”

截至8月底,我市共设立村民集中建房点17个,目前开工建设点9个,建成后可容住村民983户。其中,黄盖镇广坪村腾退土地74亩,建起了328栋村民集中住房。五里街道办事处新球砖厂腾地28亩,建设容住55户的村民集中建房点。聂市镇和羊楼司镇整治则分别启动了一个容住53户建房点和一个容住35户的村民集中建房点。全市农村人居环境全面改善,居民生活品质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