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7-10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深化农村"空心房”整治 推进村庄清洁行动

省、市、县政协委员视察我市竹产业与“空心房”整治工作

省、市、县政协委员视察我市竹产业与“空心房”整治工作

编稿时间: 2018-10-31 09:40 来源: 临湘 

10月29日上午,市政协主席廖祯祥带领部分驻临省、市、县三级政协委员视察我市竹产业发展与“空心房”整治工作。市领导熊丽、吕乐、李征雷、盛美华、陈步龙、刘伯凤等参加视察,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

政协委员们先后来到羊楼司镇竹木家居创新创业园、中国竹艺城、黄盖镇广坪集中建房点和稻田公园,全面了解我市竹木家居产业发展和“空心房”整治工作情况。

座谈会上,市空心房整治办、羊楼司镇和黄盖镇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全市“空心房”整治、竹产业发展和乡镇“空心房”整治工作情况。政协委员分别就如何加速推进我市竹产业发展与“空心房”整治工作发表意见和建议。

今年来,我市拆除“空心房”89万平方米,腾退土地4016亩,复耕1077亩,复绿2134亩。规划建设了聂市底塘、五里新球等15个集中建房点,“空心房”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农村面貌有了质的飞跃。

羊楼司镇有竹器加工企业600多家,从业人员2.7万人,竹床、竹椅等小家具类占全国市场份额的85%,竹业年产值达33亿元。竹木家居创新创业园8栋标准化厂房已全部建成,省政协委员邓纬招商引进总投资6.6亿元的广东竹海炭生源生物科技公司已正式入驻,竹产业发展日新月异。

廖祯祥指出,要大力发展林下经济,提高竹产品附加值;要发展壮大产业园区,培育引进龙头企业,推动楠竹产业向“精深加工”转变;要坚持综合施策,抓好亮点打造,推进“空心房”整治;要围绕工程管理和村庄规划,加强统筹,快速推进复垦项目,让农村“空心房”整治的明灯照亮乡村振兴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