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7-10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深化农村"空心房”整治 推进村庄清洁行动

市政协组织农业界三级委员视察我市乡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

市政协组织农业界三级委员视察我市乡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

编稿时间: 2019-05-20 09:35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5月16日上午,市政协主席廖祯祥、副主席李征雷、刘伯凤与以市政协农业界委员为主体的三级政协委员,对我市乡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进行视察。

廖祯祥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长塘镇马安村畈屋组亮点屋场建设、何洞村朱家组亮点屋场建设,詹桥镇分水村三望冲片沿线绿化、抬头片新农村建设、云山村曙光新村集中规范建房示范点、沙团村黄金塘古建筑群等地。政协委员们一致认为通过乡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容村貌有了显著提升,村民房前屋后整洁了,乡村文化生活更加丰富了,农村发展日新月异。

在随后召开的市政协委员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界别协商会上,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指挥部负责人、詹桥镇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全市深化农村“空心房”整治推进村庄清洁行动集中攻坚情况和詹桥镇人居环境整治情况。与会政协委员就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廖祯祥要求,要以点带面,整合资源,形成合力,要节约开支,注重轻重缓急,量力而行;要发动群众参与,形成好习惯,让村民自治,形成常态,变成老百姓自觉行动;要以奖代投,用制度管人。“四房拆除”、农村“厕所革命”两场硬战,要坚持、要持久。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与“一乡一品”“乡村旅游”等结合起来,做好结合文章,助推乡村振兴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