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7-10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深化农村"空心房”整治 推进村庄清洁行动

聂市乘岭社区:集中攻坚促绿色生态发展

聂市乘岭社区:集中攻坚促绿色生态发展

编稿时间: 2019-05-29 09:31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在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中,聂市镇乘岭社区突出抓好干部示范、党员带头、群众参与,户、组不过关不撤,任务挂牌上墙,逐户逐组销号,实干巧干,推动街道和屋场环境提质升级,社区面貌焕然一新。

乘岭社区辖一条街道和20个居民小组,共有3150人。社区党总支带领全体党员和群众积极行动起来,全面完成“三清”,建立健全保洁长效机制,改造厕所460户,搭建竹篱笆800米,钢丝网7900米,完成12个组的畜禽圈养,拆除了85户114栋“空心房”、“偏杂屋”。徜徉社区内外,花红柳绿,花池棋布,青草成片,一派欣欣向荣的喜人景象。

聂市镇乘岭社区党总支书记张彬说:“通过人居环境整治,我们这个田园综合体越来越美化、优化,来这里旅游的人越来越多,并且周边群众的收入也明显增加,也带动了大家人居环境整治的积极性。”

“城市一角,凉亭秋千小广场;待到六月,怀岳亭下赏荷花。”随着亮点屋场元庄组的提质打造,百盏太阳能路灯照亮社区夜空,花园式木质走廊、街道宣传栏、候车亭、民居墙绘等基础设施齐全,既经济实用,又美化了社区景观。

聂市镇乘岭社区党总支书记张彬说:“目前已经打造了街道和元庄两个示范屋场,最江沿线全部进行了绿化亮化,下阶段将对所有的组进行提质改造,建立长久保洁机制,再鼓干劲,力争六月底高标准完成岳阳市示范要求。”

涓田湖畔花果飘香,生机勃勃,生态农业园集科研、种植、养殖和观光休闲于一体,打造绿色生态园,花果分区种植,宜赏宜购,环保时尚,远近闻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