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7-10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深化农村"空心房”整治 推进村庄清洁行动

长塘镇马安村:因地制宜打造秀美家园

长塘镇马安村:因地制宜打造秀美家园

编稿时间: 2019-06-03 10:12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在乡村清洁集中攻坚行动中,长塘镇马安村村支两委因地制宜谋规划,党群携手抓共建,不搞盲目攀比,以“小而精”为建设目标,美丽屋场的“溢出效应”日益突显。

来到马安村亮点屋场畈屋组,只见溪水清澈,花果飘香,绿荫送爽,村容整洁,村民们或田间生产,或娱乐休闲,乡村一派祥和舒适的景象。这里居住着41户278人,是村里最大的屋场。在清洁集中行动中,村支两委结合马安实际,不搞大拆大建,注重在细小处下功夫,在建设“小三园”时,尽量将各家菜园规划在一起施工,投入资金12万元,顺利完成林木绿化、道路硬化、环境美化,屋场变得越来越秀美。

长塘镇马安村村民李桂舟说:“村里的公路越来越好了,还都是水泥路,还有太阳能灯,山上的树木也都起来了,绿化了,塘里的水也清了,我们环境越来越好了。”

发动群众,形成合力,是马安村清洁攻坚战的又一法宝,他们积极发挥“1+1+10+100”屋场指挥所的联动优势,联户党员上门指导农户搞好卫生,定期组织他们开展评比活动,比清洁,晒成绩,鼓干劲,引导农户做好“三清理”、“三提升”、保持“四旁”清洁,共建美好家园。

长塘镇马安村村委会主任吕春辉说:“目前村里三条主级公路,已经硬化了两条,还一条正在施工中。下一步,还会多打造几个亮点屋场,完成剩下的一条2.5公里主级公路的改造,让老百姓有一个居住的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