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7-10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深化农村"空心房”整治 推进村庄清洁行动

五里牌街道新球社区:重点打造亮点屋场实现整治目标

五里牌街道新球社区:重点打造亮点屋场实现整治目标

编稿时间: 2019-06-06 09:18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五里牌街道新球社区突出重点,打造亮点,以点带面,以三个亮点屋场带动社区环境改善,统筹规划,同步发展,净化、绿化、美化、亮化生产生活环境,取得显著成效。

新球社区地处最江公路南线,交通便利,有21个居民小组,527户2398人,新球河流入黄盖湖水域,风光宜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启动以后,社区投入近10万元,安装固定宣传栏、宣传牌、卫生评比栏,发动群众改善房前屋后环境,整治乱堆乱放,实施改厕,做到屋净房美。

五里牌街道新球社区居民龚福庆说:“我们新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房前屋后的卫生比以前有很大的改变,以前的污水沟、杂草都不见了,房屋也粉刷一新,面貌焕然一新。”

为打造岳阳市级人居环境整治示范村,新球社区以集中建房点为突破口,做好70户安置户的院坪绿化,与千亩茶园项目犄角相映,使之成为田园综合体后花园的一道靓丽风景。

新球社区投资300多万元,重点打造三个亮点屋场,疏通沟渠,绿化道路,美化房屋,立面改造,道路白改黑,实现了地净、水清、花香、房美的整治目标。

五里牌街道新球社区党总支书记方炎明说:“我们以三个亮点来推动全社区21个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我们现在对新球社区的畈屋组、龚家组、治坳组三个亮点屋场的绿化、道路硬化等基础设施全部完工。下一步,我们将切实提高居民的环保意识,巩固环境卫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