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7-10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深化农村"空心房”整治 推进村庄清洁行动

桃林镇清泉社区:统一谋划 人居环境大改观

桃林镇清泉社区:统一谋划人居环境大改观

编稿时间: 2019-06-19 09:36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桃林镇清泉社区突出工作重点,创建示范典型,统一谋划统筹,美好家园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清泉社区有三十个居民小组,常住人口和流动人口合计28000人,辖区有八所中小学校。是路南交通文化中心。社区围绕拆除“空心房”、“三清”、“三完善”工作重点,投入资金45万元,全面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社区逐月制定工作台账和任务清单,抓紧清理生活垃圾和生产废渣,复垦复绿,建设亮点屋场,做好升级改造,安装多处电子显示屏,作为精神文明宣传窗户,社区人居环境明显改观。

桃林镇清泉社区居民张勤拓说:原来这屋场破烂不堪,环境卫生很差。现在这里搞得很好哒,绿化哒,道路拓宽哒,大家都非常高兴,都感谢政府。

结合社区内学校较多的特点,他们和各学校联合开展牵手活动,动员广大师生走出校园,深入乡村,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动集中攻坚。社区还每月开展党员活动日,“党员干在前,共建美家园”;集思广益,制定村规民约,发放宣传手册、倡议书4000多份,配备垃圾桶,安装屋场围栏1700米。

桃林镇清泉社区党总支书记方五星说:下一步打算,我们要建立长效保洁机制,让老百姓“被动”变为”主动”,共同打造和谐美丽清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