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7-10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深化农村"空心房”整治 推进村庄清洁行动

长安街道集庄社区:整治全覆盖环境大改观

长安街道集庄社区:整治全覆盖环境大改观

编稿时间: 2019-06-24 09:45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长安街道集庄社区围绕“十个”重点工作内容,对组、屋场开展全域集中攻坚行动,做到整治全覆盖,村容村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集庄社区有22个居民小组,814户居民。他们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从宣传发动到具体实施,社区干部一心扑在工作上,三个多月来节假日不休息。社区共投入资金114万元,其中自筹102万元。“四拆除”做到应拆尽拆,临鸭公路、武广高铁沿线“空心房”均已拆除。他们积极发动群众清理农村垃圾,配备垃圾桶,修建垃圾池,安排保洁员,社区环境卫生发生了质的变化。

长安街道集庄社区居民方良利说:自从环境整治后,公路上到处都索丽哒,屋里也干净哒,出门也有一脚好路走哒,小孩在地上打滚都冒得问题哒,这个环境整治确实搞得好。

长效保洁,贵在机制。集庄社区强化组、户环境卫生考评,每月评比公示,奖优罚劣,对排名靠后的组、户进行约谈、问责,督促整改。社区调用挖机,疏清河道,整治水库,治理畜禽养殖污染,美化亮化绿化屋场,社区一派欣欣向荣。

长安街道集庄社区党总支书记王爱国说:我们集庄社区人居环境整治开展以来,三清理(工作)22个居民小组全部到位,河道沟渠全部清理。四拆除(工作)我们社区拆除空心房39栋面积18640平方米。下步工作主要是抓长效保洁,推工作落实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