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7-10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深化农村"空心房”整治 推进村庄清洁行动

桃矿街道金鑫社区:落实“三机制”促环整常态化

桃矿街道金鑫社区:落实“三机制”促环整常态化

编稿时间: 2019-07-16 09:17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桃矿街道金鑫社区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环境整改,全面落实队伍机制、责任机制和督导考核机制,使社区环境卫生整治常态化,形成了户户参与、人人动手的实干氛围。

社区美不美,关键看环境。金鑫社区首先做好宣传发动工作,以“三个机制”为抓手,以点带面,示范到位,拆除“四房”,清理垃圾,疏通河渠,栽花种草,路灯亮化,道路白改黑和微公园建设基本完成。他们结合社区实际,对复兴广场、养老院等地协同清淤。陈年垃圾搬走了,废旧建筑拆除了,文化活动场所建立起来了,社区面貌发生了根本性的喜人变化。

桃矿街道金鑫社区居民曾建明说:“我们现在的环境变好了,我们居民住在这里很舒适,绿化、亮化都搞得很好,吃了晚饭出去散步,看到都很高兴。”

金鑫社区一班人深知,环境整治不能一阵风、走过场,他们制定了新规民约,约法三章,监督执行。垃圾桶、垃圾分类、垃圾车、保洁员、定期考评、奖罚分明,一个都不能少,做到环境保洁靓丽常态化,社区越来越美了,处处朝气蓬勃,欢歌笑语。

桃矿街道金鑫社区居委会主任彭昊说:“下一步,我们还要提高居民的环保意识,建立长效保洁机制,共同维护好我们的整治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