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7-10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深化农村"空心房”整治 推进村庄清洁行动

五里牌街道:高质量打造辖区“样板河”

五里牌街道:高质量打造辖区“样板河”

编稿时间: 2019-10-10 09:57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今年来,五里牌街道办事处以全面建立河长制为契机,高质量打造辖区“样板河”,经过几个月的治理,已取得明显成效。

五里牌街道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样板河创建工作,并将源潭河楠木港至金龙桥6.6公里长河段作为“样板河”进行重点打造。10月8日,记者在该河段看到,几台大型挖机正在清淤拓宽河道,施工人员采取雷诺护坡加固河岸,一派繁忙景象。

据了解,这条样板河按照“水系完整、水量保障、水质良好、河流畅通、生物多样、岸线优美”的标准打造。目前,已完成伏溪小港汇入源潭河主港处浆砌石护砌2千米,拉直河道、清理堆积河滩土方约5.5万方,对普济桥上下游河滩、两岸进行生态治理,新建加高加固河堤约3000米,将河道拓宽了5至10米。

为巩固整治成果,提升整治成效,五里牌街道还将进一步加大协调推进力度,不断提升样板河沿线生态效益,通过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全面提升辖区内水环境质量。